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牡丹江中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特大抢劫、非法拘禁、盗窃案件
2018-12-14 14:59:00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近日,牡丹江中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王某海等29名被告人犯抢劫罪、非法拘禁罪、盗窃罪、帮助毁灭证据罪一案。

  全市法院共调集警力70余人,12名代理律师为被告人出庭辩护,40余名群众旁听了庭审。黑龙江电视台新闻法治频道对此案进行了跟踪报道。

  2015年5月至9月期间,被告人王某海、吴某彬、王某华等人窜至牡丹江,建立了以王某海为大经理,吴某彬为经理、王某华为大主任的犯罪集团架构,以大经理、经理、大主任、主任、管家、业务员为顺序,采取层级方式进行管理,大经理统一分配赃款,管家协助主任管理一处租住处,团伙成员分别租住在牡丹江、齐齐哈尔、大庆的多个小区及居民楼内,团伙以网上聊天的方式将被害人骗至团伙租住处,冒充天狮集团,采取暴力、胁迫及其他方法强制售卖人民币2800元一套的虚构产品。

  2015年7月,被告人陈某鸿、龙某桃以交男女朋友为由将被害人唐某骗至牡丹江,团伙成员为达到控制被害人进而劫取财物的目的,对被害人实施殴打并按倒在地,对其实施灌水、用毛巾捂压口鼻等行为,致被害人唐某死亡。2015年9月,团伙成员又以相同手段将被害人夏某骗至牡丹江市,在租住处采取暴力、胁迫等方式控制住夏某,对其进行殴打及言语恐吓,夏某逃至阳台大声呼救并坠楼身亡。

  截止2015年9月,该团伙共实施抢劫犯罪30余起,非法拘禁7人,盗窃一万余元,给被害人造成了严重的损失,社会影响恶劣。

  庭审中,合议庭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围绕起诉书指控的事实进行了法庭调查。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控辩双方对上述证据充分发表了质证意见。整个庭审程序规范,详略得当,展现了法官扎实的法律功底及良好的驾驭庭审能力。

  近年来,随着网络、智能手机的广泛应用,此类抢劫、非法拘禁案件频发,且呈现出涉案人数多、犯罪范围广、犯罪数额大、犯罪嫌疑人年龄较小、组织化程度越来越高等特点,犯罪嫌疑人利用网络诈骗的手段更是层出不穷,给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社会经济秩序带来了严重威胁,社会危害性极大。牡丹江法院依法履行审判职能,不断加强司法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庭审直播、媒体报道等方式,及时发布典型案件,曝光、揭露犯罪分子的骗术,增强人民群众的防范能力,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为法治牡丹江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