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黑龙江打造“龙江书刻”文艺品牌
2018-12-17 10:59: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7日讯(记者 许诺)日前, “同心·同德·同登攀”——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书法作品邀请展全国巡展在哈尔滨开展。记者获悉,目前,龙江书法界正在全力打造“龙江书刻”这一文艺品牌。

展览现场。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据介绍,近年来,黑龙江省文艺事业长足发展,积极打造黑龙江版画、冰雪画、龙歌、龙江书刻等十大文艺品牌。目前,龙江书法界正在全力打造“龙江书刻”这一文艺品牌。我们有三个较好的基础是:一是拥有一支优秀中青年书法创作队伍,连续获得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一等奖;二是拥有一支由12位西泠印社社员为主的优秀篆刻队伍;三是拥有一支连续获得四届全国刻字展金奖的刻字创作队伍。

书法爱好者观看展览。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书法专业学生观看展出。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此次展览共82件书法作品,诸体皆备,个性鲜明,格调清新,是一次高品质的书法艺术展示、高规格的阵容亮相。黑龙江省是全国巡展的第一站。

  此次巡展由黑龙江省文联等单位主办,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承办。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