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改革开放40周年 感言 | 只有在司法改革征程中激流勇进 方不负韶华!
2018-12-20 18:07:10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40年众志成城

  40年砥砺奋进

  昨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成功召开

  黑龙江各级法院干警

  反响热烈,深受鼓舞

  纷纷发出感言感悟

  今天

  就让我们继续听听

  黑龙江法院干警的心声

  ......

  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

  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非常震撼,非常受鼓舞。出生于八十年代末的我,曾经从长辈们口中了解到,40年前,对于每个人来说,电灯、电话、电梯楼房,简直就是遥不可及的梦。然而现在,以前做梦都想不到的事情,正在一点一点转化为现实,走进千家万户,走进我们身边。

  我有幸从法院的视角,见证了司法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历程,同时也深切感受到司法改革带来的成效和变化。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结束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

  ——伊春中院黄晨旭

  激流勇进不负韶华

  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只有坚定不移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人生的道路才能越走越宽广;只有在司法改革的征程中激流勇进,才能不负韶华。在建设法治中国的伟大实践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大兴安岭中院路明霞

  时代发展给了我梦想成真的机会

  “天行有常”“应之以治则吉”。回首往昔,中国用四十年改革开放深刻改变中国、影响世界,书写了一个古老民族的现代化传奇。

  我是幸运的,因为我生在了这个追梦的年代,时代的发展给了我梦想成真的机会,让我见证了四十年凤凰涅磐,巨龙腾飞的过程。作为一名法院干警,在今后的日子,我将以自己的亲身体会和无比感激之情为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扎实履行历史使命。

  ——农垦中院张义佳

  整装待发与时代同行

  对这段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书写新的辉煌历史;对改革开放的最大致敬,就是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作为法院人,未来前进的路上,我们要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要拿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干劲,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让改革开放的成果在新时代描绘出更璀璨的蓝图。

  ——哈尔滨市香坊区法院杨子硕

  为法治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四十年风云激荡,四十年坚韧不屈,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四十年的光阴岁月,好似弹指一挥间,但是这四十年的沧海桑田变化,却不是一时一刻所能描绘的。

  作为一名法院的年轻干警,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砥砺前行,为法治中国建设添砖加瓦。——双鸭山市岭东区法院白雪

  伟大而不平凡的四十年

  改革开放的四十年,是不同于任何一个历史时期的四十年。或许站在已经拥有的角度去看待它,往往会觉得这一切很自然、很平常、本该如此。然而当我们的目光穿越时光的隧道,回放曾经走过的每一步,用心感知其间的坎坷与艰难,就必定为一个民族的艰难成长而唏嘘莫名,必定为我们祖国的巨大进步而倍感骄傲和自豪。我所感受到的改革开放四十年,是伟大而不平凡的四十年。

  ——双鸭山市饶河县法院林明明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