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多位网约车司机质疑:“把人耍得团团转易到用车你真能闹”
2018-12-26 10:59:14 来源:生活报  作者:仲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2月26日讯 18日,本报关注了哈市十余位“易到用车”网约车司机12万元六周不能提现一事,在报道中,“易到用车”哈尔滨分公司经理刘赛曾表示,不能提现的网约车司机可到公司登记备案,由公司统一提交到“易到用车”总部,争取在24日前让司机完成提现。“易到用车”的网约车司机提现成功了吗?25日,“易到用车”的网约车司机再次联系到本报记者反映,还是无法提现。记者随后多次拨打了“易到用车”哈尔滨分公司经理刘赛的手机,然而,刘赛没有接听电话。

  报道刊发当天

  “易到用车”承诺21日能提现

  本报18日刊发了关于“易到用车”无法提现的报道。18日下午,记者随同“易到用车”的多位网约车司机来到了“易到用车”哈尔滨分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记录了司机们的联系方式、提现金额等信息,工作人员表示,他会把这些信息以“白名单”的方式,提交到“易到用车”总部,如果顺利的话,12月21日司机们就可以进行提现。“如果21日不能提现咋办?”一位网约车司机问。“顺延到下一个提现日呗,如果把材料提交到总部,应该问题不大。”该工作人员回答说。

  21日无法提现

  “易到用车”又称25日可提现

  按照18日刘赛经理和工作人员的说法,21日应该能够提现,可司机们的期盼却成泡影,21日还是无法提现。据网约车周师傅介绍,23日,经理刘赛找到了前来登记的网约车司机,并承诺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提现。24日晚,刘经理又给部分网约车司机打了电话,要走了提现记录的截屏,还有紧急联络人联系方式等信息,刘经理再次承诺,25日能提现。“今天就是25日了,还是不能提现。说好21日能提现,结果没兑现;又称25日能提现,结果又黄了,‘易到用车’的承诺啥时候能靠点谱呢?”网约车司机纷纷质疑说。

  25日下午,记者三次拨打了“易到用车”哈尔滨分公司经理刘赛的电话,结果均无人接听。

  工作人员:

  不合规的车被总部“静默”是无法提现原因之一

  “为什么这么多司机无法提现呢?”据负责登记信息的工作人员称,“易到用车”称因第三方提现产品尚未全部接入提现系统其实只是借口,真正原因是,新规出台后,“易到用车”有很多车因不符合规定而不能上路营运,这些不能上路营运的车被“易到用车”总部“静默”,不能接单也不能提现,目前,全国大概有11.5万辆车处于“静默”状态,其中,哈尔滨被“静默”的车达2000多辆,符合要求处于营运状态的寥寥无几。“路上运营的车少,赚的就少,是很多车无法提现的主要原因。”一位网约车司机分析说。

  网约车司机:

  “此前靠开车赚的钱应该提现给我们”

  一位网约车司机告诉记者:“为了成为‘易到用车’的司机,两年前刚刚购买了新车,可因为不符合条件,开了两年就被‘静默’了,不能接单,不能提现,因为不符合规定而被‘静默’是无可厚非的,但是,此前靠开车赚来的钱,应该提现给我们呀。”

  今年1月份,本报曾关注过“易到用车”打不到车、APP里的钱不给退的新闻。之后,“易到用车”新闻发言人专程来到生活报并向社会公众说出了多项承诺,其中一项为,要努力经营“易到用车”,回报司机的认可与信任。“我们辛辛苦苦赚来的钱,无法提现,这就是‘易到用车’对我们网约车司机的回报吗?”不少“易到用车”司机纷纷表示。本报将持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