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视频】隋文静/韩聪拿下全国花滑锦标赛短节目头名 目标2022冬奥冠军
2018-12-30 11:57: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30日讯(记者 安泽)29日,2018-2019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在黑龙江省冰上基地举行。倍受关注的“葱桶”组合隋文静/韩聪发挥出色,以98.01分列双人滑短节目第一。

  本场比赛,隋文静/韩聪的短节目音乐来自流行歌曲《无人可以取代你》,他们的表演很好地诠释了音乐主题,开场做了后外点冰两周跳,随后捻转三周质量不俗,接下来的后内点冰三周抛跳远度和高度都不错,托举、单人联合旋转和螺旋线也都顺利完成。由于刚刚伤愈复出,隋文静/韩聪并没有上难度,得到78.27分排在短节目第一。

“葱桶”组合。由省体育局提供

  参加本次比赛,隋文静/韩聪只系统的练习了两周,其它队友每个曲目磨合了50多遍,而他们只滑了6遍。“这两周是魔鬼式的自我强化训练”,韩聪说道,“每天练的非常苦、非常累,周末累得不想动弹,哪也不想云。”

“葱桶”组合。由省体育局提供

  尽管拿到了第一名,他们对自己的成绩也不是很满意。“其实,今天短节目一个外点没有去做,没有把把正式加到音乐里,我们会针对这次比赛的不足系统性学习。”韩聪说。

  对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隋文静/韩聪的目标只有一个——冠军。隋文静说:“迎战2022,最关键的是做好自己,我们不是在跟对手在比什么,而是在比自己,每天都有超越。”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龙江冰雪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