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公安机关2万余名警力守护群众安心欢度佳节
2018-12-30 16:25: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余征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30日讯(余征 记者 包海多) 为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气氛,确保广大群众能够在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中欢度佳节,哈尔滨市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2万余名警力放弃休息,坚守岗位,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秩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辅警在中央大街巡逻。 隋国松 摄
民警在车站前巡逻。 隋国松 摄

  据悉,哈尔滨市警方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全力推动元旦安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每日3000余名巡逻警力、800余台巡逻警车在哈尔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武装大巡逻工作,本着向重点区域延伸、向夜间延伸的原则,将“点、线、面、段”有机结合,以武装处突、设点盘查、属地巡控、群防群治为主要工作方式,全面提高见警率、巡逻防控覆盖率、民警管事率和现场处置能力,确保哈尔滨市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特警在博物馆定点执勤。 隋国松 摄
特警在人流密集场所定点执勤。 隋国松 摄

  同时,治安部门组织基层派出所,对辖区内易发生私自销售烟花爆竹的五金商店、日杂商店等进行检查,对极易发生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各类库房进行排查,及时发现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予以收缴、处罚、处置。

  此外,便衣侦查支队牵头,组织哈尔滨市各级反扒部门开展“冬季护游”打击防范扒窃拎包犯罪专项行动,以哈尔滨市旅游景区(点)、餐饮娱乐、长途客运及公交线路等人员聚集场所为重点,加大对扒窃拎包犯罪打击力度,为节日期间的哈尔滨市营造安全出行的旅游环境。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