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冰雪大世界六万人次跨年狂欢 哈尔滨市交警彻夜坚守保安全
2019-01-01 19:5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日讯(记者 陈南竹)元旦小长假期间,哈尔滨作为冬季旅游城市,不仅市民外出意愿强烈,中外游客也大量集中来哈购物、游玩,给市区主干街路、商圈、火车站、客运站、旅游景点周边道路交通带来了一定通行压力。广大交通民警、辅警按照市局统一部署,放弃节假日休息,科学设岗布警,在各交通要道、路口节点严守岗位,高效疏解交通,保障市民出行顺畅、有序,同时各巡逻车在各区域开展高频次巡控,及时发现并排解堵点、乱点,及各类交通事故。对节日期间开展的各类大型活动,交警部门也及时抽调警力予以全力保障。

冰雪大世界处交警指挥交通。
车辆行驶畅通。

  31日夜间,为迎接新年的到来,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先后迎来六万人次共同狂欢跨年,交警部门在部署辖区大队全员管控重要点位外,另调动市区六个大队警力进行增援,远端疏导景区周边交通流量,保证群众出行安全,当晚就出动警力360余人次。期间,交警部门针对当天进出流量变化实时改变冰雪大世界门前转盘道等路段的车辆通行方向及分流措施,保障人车通行安全,停车有序规范。并合理规划社会车辆、出租车及公交车停车及通行区域,并设置醒目提示标志,有效诱导人们出行。

疏导交通。

  跨年夜当天,冰雪大世界在还举办了22时至24时的深夜跨年专场活动,面对更大的人流车流高峰,全体执勤从零点开始疏导出园人群至凌晨三点才调整休息,据统计这期间出园人数达到近三万人次。交警部门彻夜的坚守保障也获得广大市民及游客的一致好评!游客王松说。“第一次来哈尔滨旅游,从江南到这里的一路都有我们交警在出勤,看到他们心里更踏实,也觉得他们太辛苦啦。”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龙江冰雪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