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交警元旦期间执着坚守力保道路交通安全
2019-01-02 11:20:16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元旦小长假期间,哈尔滨作为冬季旅游城市,不仅市民外出意愿强烈,中外游客也大量集中来哈购物、游玩,给市区主干街路、商圈、火车站、客运站、旅游景点周边道路交通带来了一定通行压力。广大交通民警、辅警按照市局统一部署,放弃节假日休息,科学设岗布警,在各交通要道、路口节点严守岗位,高效疏解交通,保障市民出行顺畅、有序,同时各巡逻车在各区域开展高频次巡控,及时发现并排解堵点、乱点,及各类交通事故。对节日期间开展的各类大型活动,交警部门也及时抽调警力予以全力保障。

  31日夜间,为迎接新年的到来,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先后迎来六万人次共同狂欢跨年,交警部门在部署辖区大队全员管控重要点位外,另调动市区六个大队警力进行增援,远端疏导景区周边交通流量,保证群众出行安全,当晚就出动警力360余人次。期间,交警部门针对当天进出流量变化实时改变冰雪大世界门前转盘道等路段的车辆通行方向及分流措施,保障人车通行安全,停车有序规范。并合理规划社会车辆、出租车及公交车停车及通行区域,并设置醒目提示标志,有效诱导人们出行。跨年夜当天,冰雪大世界在还举办了22时至24时的深夜跨年专场活动,面对更大的人流车流高峰,全体执勤从零点开始疏导出园人群至凌晨三点才调整休息,据统计这期间出园人数达到近三万人次,交警部门彻夜的坚守保障也获得广大市民及游客的一致好评。

  为了有效预防外县市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督导各辖区大队严格落实各项公安交管举措,交警部门加强了节日期间的相关督导检查。1月1日9时,哈尔滨市公安局领导带队,到宾县交警大队督导检查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及事故预防各项工作落实情况。期间,在大队分指挥中心检查了哈同高速公路视频调度和巡逻管控,以及重点路段违法抓拍和信息采集等工作,查阅了交通安全宣教进农村及签订责任状等内业材料会后,并随后实地检查了G221国道公路防控设施建设和宾西开发区重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

  节日期间,为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广大交通民警坚持对各类交通违法实行零容忍,在优化静态交通秩序、严管乱停车的同时,采取路口设置执勤点、出城口设卡、公路高频巡控、深入村屯排查等多种方式形成对酒驾、毒驾、超载、超员;港田车、摩托车、超标电动车违法上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同时组织警力前往客运站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在连续3天的整治期间,交警部门不仅在宾县查获了严重超载的百吨大货,在阿城查处了超载近100%的残土车,猎鹰机动队还取缔了一名开套牌报废车,查处了持假证的酒驾男子。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