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超暖心的“公众开放日”!萝北法院为环卫工人设立“爱心歇脚点”
2019-01-04 15:35:34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近日,鹤岗市萝北县法院迎来“城市美容师”,邀请环卫工人走进法院,参加该院的第23次“公众开放日”活动。

  为了给严寒天气里坚持清洁工作的环卫工人提供休息、取暖的歇脚点,萝北县法院于2018年12月23日在法院大楼内设立“爱心驿站”,环卫工人可以在指示牌的指引下进入法院大厅内取暖休息、饮用热水。此次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就从“爱心驿站”开始。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环卫工人们相继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等场所,观摩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庭审直播,这对于常年工作在城市清洁一线的环卫工人们来说,有着别样的吸引力和触动。“以前都是电视上观看庭审,现在能在现场看到真正的庭审,真好啊!”他们边走边说。

  “感谢法院为我们设立了‘爱心歇脚点’,还请我们来参观,让我们有了家的感觉。”在参观结束后,环卫工人们很感慨,“能够进入法院取暖、歇脚,我们感到法院不像想像中那样‘神秘’而有距离感,‘公众开放日’这种形式也非常好,让我们环卫工人走进法院,了解法院,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参观。”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