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运煤变偷煤 漠河警方打掉五只“煤耗子”!
2019-01-06 14:33: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薛长义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6日讯(薛长义 记者 赵红星) 近日,漠河警方侦破一起在运输煤炭途中,倒卖煤炭的涉企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9万余元。

警方审讯。图片由警方提供

  2018年12月12日,漠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古莲河某私营煤矿报案称,为其公司运输煤炭的大车司机在运输途中有盗卖所运输煤炭的嫌疑。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根据办案人提供的线索,民警在漠河县内某宾馆对面一家单位后院里发现停放一辆卸了一半煤炭的大货车,但车门紧闭,没有驾驶员,民警在该单位附近蹲守了三天三夜,但驾驶员始终没有出现。

审讯犯罪嫌疑人。图片由警方提供

  办案民警结合运输煤炭大货车的视频监控录像、行驶轨迹等线索,经调查,锁定涉嫌盗窃的大货车司机为嫌疑人刘某(男,1990年出生,塔河县塔河镇人)等四名嫌疑人以及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嫌疑人张某(女,1965年出生,漠河市西林吉镇人)。

运输煤炭车辆。图片由警方提供

  民警开展抓捕行动,经多方联系和警方的规劝,最终嫌疑人迫于警方压力,来到漠河市公安局自首,并供述了盗窃煤炭的犯罪事实。原来他们从私营煤矿装车运至漠河市内后,由张某帮助司机寻找卸煤场地和买家,司机将车开至场地后,趁夜黑无人,自备工具将煤炭卸下若干吨,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出售给既定买家。

  经审讯,五名嫌疑人对涉嫌的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目前已全部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