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公众开放日 | 新年首期,26名辅警走进黑龙江高院,听听他们都说了啥?
2019-01-07 17:06:56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元旦过后,整装出发,黑龙江高院迎来了2019年第1次开放日活动,也是该项机制建立以来举办的第101次“公众开放日”。新年首期,我们迎来了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巡逻辅警大队26名辅警。

  

  

  

  

  

       参观红色党建大厅时,大家认真倾听现场讲解,面向宪法庄严宣誓,在这里,他们深刻感受党的伟大精神。统一颜色警服与各处红色展墙互相映衬,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科技法庭,受邀坐上审判席体验。“今天,着实过了一把法官瘾!”一位辅警笑着说。

  

  

  

  

  

       走过高院的法官监督墙,大家来到院史馆,观看三维全息投影,了解高院历史,欣赏3D纱幔看法官和司法警察服装的历史变迁。

  

  

  

       在图书馆,大家共同参观了阅览区、沙龙区、电子查询区等场所,感慨法院不仅庄严肃穆,而且温馨舒适。

  

  

      接下来,大家还参观了新闻中心,了解全省法院信息化建设,感受法院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结束参观行程,大家在审委会会议室观看了《公众开放日》专题片。

    “耳目一新,头一次这么直观地感受法院的神圣。坐上法庭的审判席,会成为我最难忘的历史时刻。我们处在法律守护的第一线,所以我们要守好这第一道关卡,把工作做实。”一中队中队长戴耀华说。

    “平时我们都在大街上巡逻,第一次走进高院参观学习,希望能把今天所学到的法律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回去带给身边人,做人民群众中间的法治宣传者和践行者。”二中队教导员魏志说。

       三中队中队长王磊表示:“这是我们辅警大队和高院联亲联动的第7个年头了,平时负责外围信访和安保工作等方面的协调配合,今天是第一次参观法院党建、队建及院史发展,回顾了法治建设的点点滴滴。作为一线执法单位,今天看到各种各样的真实案例,感触更加深刻,尤其让我震撼的是宪法宣誓时刻,我深感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很自豪!”

    “新的一年,我们在党建工作上要有新的变化,学习高院党建工作的创新。同时我们也要有法治思维,因为我们来自于群众,服务于群众,所以在工作中要严格管理自己的一言一行。总结一句话:学法、用法、依法办事,运用法言法语。”大队长王巍总结发言说。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