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解除房产查封分期支付5800万 黑龙江高院执结一起执行监督案
2019-01-09 16:10:37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近日,黑龙江省庆丰生产资料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控股)、黑龙江省天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屹公司)代表一起来到黑龙江高院送上锦旗,对法院执行两公司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表示感谢。

  2016年12月30日,经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调解,黑龙江省庆丰生产资料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嘉膳丰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膳丰公司)与天屹公司达成了调解协议,由天屹公司于2017年10月31日完善并交付嘉膳丰公司191套房产。

  调解书确定的履行日期届满后,嘉膳丰公司发现涉案标的房产存在楼梯等工程瑕疵。嘉膳丰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天屹公司对交付191套房产进行完善,并申请法院依法查封了天屹公司正在销售的56套房产,以保证完善费用。后因双方当事人对完善费用数额异议大,案件陷入僵局。

  2018年,黑龙江省委政法委将该案挂牌督办,高院决定由党组成员、副院长罗振宇办理这起执行监督案件,依法与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执行。

  高院经了解,天屹公司因开发多个房地产项目资金紧张,暂时不能履行调解书确定的完善义务,且法院查封的56套房产中,有部分房产已被天屹公司出售给案外人,买受人强烈要求解决交付问题,嘉膳丰公司也需及时变现楼房回笼资金,解决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困难。

  针对两企业存在的困难,黑龙江省高院加强协调,分别进行释法明理,耐心劝导,并帮助分析双方利益平衡点。经高院努力工作,并提出了解决方案,促使双方坐到了一起并最终达成和解协议:天屹公司出售涉案标的191套房产,于2019年6月末前分期给付嘉膳丰公司5800万元,并配合嘉膳丰公司办理房产过户手续。嘉膳丰公司解除对天屹公司56套房产的查封。记者从高院了解到,12月28日,嘉膳丰公司收到天屹公司首批还款1000万元。

  天屹公司代表表示,这起案件能有今天的结果,不但使双方消除了之前的一些误会,为将来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也消除了法院查封给该民营企业市场销售带来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