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市开展禁放烟花爆竹检查 确保市民家中剩余烟花爆竹回收到位
2019-01-15 15:19: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2日讯(记者 张璐)1月11日,哈尔滨市安委办组织市安监局、公安局、市场局、城管局联合道外区安监局、公安局等部门,对道外区团结镇集贸市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执法车辆10余台,对道外区团结镇境内的五金、日杂商店、食杂店等易出现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经营场所及存储仓库等进行了认真检查。检查中,检查人员对业户店面、库房进行逐一核查、确认,详细的询问了经营业户对禁放工作的知晓度,并对经营业户就禁放工作的要求进行再宣传、再教育。

  为确保禁放区域内烟花爆竹常年店关闭到位和市民家中剩余烟花爆竹回收到位,检查组对禁放区域内的省喜庆烟花鞭炮有限公司团结分公司烟花爆竹常年零售店和团结镇恒星村烟花爆竹回收点进行了检查。省喜庆烟花鞭炮有限公司团结分公司烟花爆竹常年零售店已经按照要求关闭了门店,拆除了牌匾、清空了烟花爆竹产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团结镇恒星村部分区域在禁放区内,部分区域在禁放区外。为了全面落实禁放工作,村委会召开了村民代表会,决定全村实行烟花爆竹禁放。为此,村委会印制了几十份《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张贴在全村各醒目位置,并入户逐家逐户签订不燃放烟花爆竹承诺书。检查组肯定了恒星村村委会的工作,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要严格落实村委会主体责任,继续加强对村民不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教育;要加强对村民售卖、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巡查检查,特别是村里的小日杂、食杂商店,管住源头。继续做好烟花爆竹回收点位的工作,切实落实兑换毛巾、香皂等小礼品。

  下一步,哈尔滨市安委办将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继续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促使禁放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