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019-01-14 11:17:49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吕佳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4日讯 12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 市长邵国强出席会议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保稳定、顾大局”的高度,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 特大安全事故,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平稳有序,为推进佳木斯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希平主持会议。市领导朱逸廷、李晓龙、田雨、郭雪梅、沈滨出席会议。

邵国强指出,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始终保持对安全生产的高度警觉和高度自觉,始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安全底线,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有效。

邵国强强调,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重点工作,牢牢把握安全生产的主动权,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一要坚决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各级政府和公安、交通、 交管等部门要优先做好铁路、公路、民航等协调调度工作,完善管控预案,加强机动车辆及驾驶人员安全管理,强化重点路段安全隐患整治,确保春运安全有序。二 要坚决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制订应急预案,特别强化地下商业街消防安全管理。三要坚决抓好旅游安全。加强客流量的预测、预报、预警、 预防,形成科学完整的研判响应机制,做到安全有序疏导分流。四要坚决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打赢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收官战,完成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 工作。要强化对重点工艺、重点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监管,严防事故发生。五要坚决抓好应急准备工作。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和物资储备,加 强值班值守,重点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要加强生命线工程检查力度,确保电力、通信、供水、供热等公共设施,铁路运输设备设 施,公共交通工具的安全运行。六要坚决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追究。一旦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要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追究责任。

邵国强要求,要严明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严格落实属地领导 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