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政协委员张宇晖:尽快设立高等专业艺术教育独立院校
2019-01-16 14:40: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6日讯(记者 庄园)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我省艺术教育发展进入“新时期”。在省政协委员张宇晖看来,由于资源配置分散,我省艺术教育的发展正面临资金、分配、人才和创新等阻碍。他建议,我省应尽快设立高等专业艺术教育独立院校。

省政协委员张宇晖。

  张宇晖建议,关停一批师资水平较差,招生困难,占用社会资源的专业。把在高校中专业艺术教育成熟的学科和专业独立出来,给予优化组合。比如,哈尔滨师范大学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和播音主持专业是全国名列前茅的专业,可以在专业基础上,集合我省最优秀的传媒教育人才,建立独立的传媒高等专业教育院校。

  他还建议,我省要营造良好的创新发展环境,积极培育一些自身实力和综合竞争力较强的文化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保证文化产业的基础建设和技术水平,加大对高等专业艺术教育的文化产业输出。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发力——东北网2019黑龙江两会融媒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