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引凤”更要“留凤” 省人大代表畅谈“人才观”
2019-01-16 16:16: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6日讯(记者 杨帆) “我们总说‘筑巢引凤’,政府工作报告却首次提出‘固巢留凤’,我觉得说得太好了,留住家乡本土人才,让人才把根扎在这里。”15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鸡西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省人大代表戴立然形象地谈起了龙江“人才观”。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先通过“固巢留凤”,留住龙江科技领军人才,稳住科教领域的四梁八柱,再通过“筑巢引凤”,给予平台、资金、政策支持,以头雁带雁阵,吸引更多科技人才。省人大代表戴立然建议,黑龙江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特别是留住龙江本地人才,这些人是龙江发展的源动力。

省人大代表刘锦春。 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省人大代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刘锦春说,“留住人才有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我1982年大学毕业来到黑龙江在兵器集团工作至今,觉得还是需要事业留人。在自己的岗位上有事做,能实现自身价值,哪怕条件苦点、待遇低点,人也愿意留下来。”

省人大代表孟上九。 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省人大代表、佳木斯大学校长孟上九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刘永坦院士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体现了全省人民对科技创新重视程度的提升。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我们面临‘筑巢引凤、固巢留凤’的人才问题,面对高层级人才外流,我们在职称评聘、环境营造、暖心工程等制度设计上就要下功夫。”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发力——东北网2019黑龙江两会融媒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