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政协委员履职风采】张洪升:践行大庆精神新时代内涵
2019-01-17 08:0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6日讯(记者 王蕊)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大庆市政协副主席、大庆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张洪升着眼于创投生态,建议广泛收集创投目标企业和项目,建立目标企业目录和项目库。

省政协委员张洪升。 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他还建议,我省应通过支持有实力的天使投资人与众创空间、企业孵化器和产业园区建立天使投资人联盟,搭建天使投资人与创业企业信息交流平台,培育壮大天使投资人群体,大力发展创业投资,加快构建优良创投生态。把创投合作作为“龙粤对口合作”的重要切入点,深化哈大齐经济带与广东省创投资本聚集区的交流合作,引入创投机构品牌,加快建立投资人、创业团队、基金管理人等关联机构的专业化资本集聚平台。

  作为省政协委员,张洪升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他所研究提交的《关于加快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建议》等获省政协优秀提案,《关于在哈大齐工业走廊构建大庆石化产业发展新高地的建议》等在省政协全会上发言分享;《振兴东北石化基地要坚持“六动并举”》等在“东北老工业基地区域发展论坛”上发言分享。张洪升不仅参政议政成果丰硕,而且积极践行大庆精神投身创业路,利用专业和外语优势,为高新区招商引资和对外合作奉献心力。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发力——东北网2019黑龙江两会融媒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