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审立提案519件
2019-01-17 10:02:4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郭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16日讯 记者从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获悉,截至16日9时30分,共收到提案604件,经认真审查,立案519件,占提案总数的85.9%。

  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和省政府重点工作,聚焦振兴实体经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等重大问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

  据了解,在立案的提案中,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提案71件,占立案总数的13.7%;政协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448件,占立案总数的86.3%。从提案类别看,关于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246件,占立案总数的47.4%;关于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15件,占立案总数的2.9%;关于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121件,占立案总数的23.3%;关于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65件,占立案总数的12.5%;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72件,占立案总数的13.9%。

  本次会议闭幕后,省政协将尽快完成会议期间提案的整理工作,将立案提案送交承办单位办理。对会后收到的提案将及时组织审查,立案提案将及时送交承办单位办理。同时,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在会议闭幕后,继续深入调研,积极提交提案,倾心履职尽责,为助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汇聚更多智慧,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发力——东北网2019黑龙江两会融媒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