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玩手摇烟花躲闪不及父子俩同被烧伤
2019-01-31 11:05:30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甦 高军震 徐日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月31日讯 绥化的一对父子因儿子放鞭炮失误导致引燃拿着的一把鞭炮,父亲在旁急忙上前保护孩子,二人均被烧伤,被送到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后,经医生检查父亲伤势减轻,儿子伤势较重需要住院治疗。

  10岁的小奇(化名)家住绥化市下面的县城,放了寒假后一直让爸爸给他买小朋友都在玩的手摇烟花。因为孩子比较小,小奇的爸爸一直没有答应他。眼看着要过年了,也看着其他孩子玩没有什么危险就给小奇买了一捆手摇烟花。30日上午十点多,小奇先在自己家阳台上燃放手摇烟花。爸爸在一旁看着他,燃放的烟花燃烧速度特别快。小奇拿着点燃的烟花有点不知所措,眼看着烟花就烧到头了。小奇刚要将烟花扔出去,可是迸溅的火星却引燃了剩下的烟花,瞬时燃烧爆炸起来。站在一旁的小奇爸爸一把就把孩子抱了过来。虽然速度很快但是小奇和爸爸还是被不同程度地烧伤,二人在亲属陪同下立即赶往哈五院。

  接诊医生牟海涛为父子二人进行了查体,诊断小奇为头、面、颈、双手2度烧伤,面积5%,创面较深,需要住院治疗;小奇的爸爸为头、面、躯干2度烧伤面积10%,门诊换药治疗。父子二人经过清创换药等处置,现生命体征平稳。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