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凯德广场学府店玻璃门突然倒塌”后续 被砸女子不幸身亡才30岁
2019-02-01 15:31:54 来源:生活报  作者:时继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2月1日讯 1月31日,本报报道了1月30日下午在哈市南岗区凯德广场学府店,一名女子在店内被突然倒塌的大门砸伤送医抢救的消息。针对事件的后续情况,记者进行了跟踪采访。

  涉事入口被封闭家属已赶到哈市

  1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凯德广场学府店6号门处看到,事发后这里的大门已经关闭,室内一侧被封闭起来,现场有保安人员看守。记者在商场内走了一圈看到,商场进出通道虽然很多,但有的出入口的自动转门或自动门没有开启,市民需要推动厚重的大玻璃门进出。记者试着推动大门发现门很沉。记者还发现,大门旁经常有人在这里打电话。

  记者找到商场市场部时,了解到一个悲痛的消息,1月30日被砸女子经抢救无效已经不幸身亡。据市场部负责人讲,这名女顾客在商场6号门处停留时,被突然倒下的玻璃门砸中。监控画面显示,该女子在门前走来走去,所站位置正好是大门倒下位置。事发后,商场人员当即赶到现场,报警后与120救护人员一起将受伤顾客紧急送往医院全力抢救。接诊的哈医大二院迅速进行紧急抢救,但令人遗憾的是,女子伤势过重不幸离世。女子身上没有身份证件,是其家人向她手机打电话,才与家属取得联系。家属从外地深夜赶到哈市。

  商场设施和设备都有保险,目前正就相关赔偿事宜和善后工作与家属进行沟通中。

  商场正和家属协商

  全国门店进行安全排查

  同时该商场人员表示,2012年商场开业至今,大门已经使用7年,事发大门从未拆卸过,事发前没有任何征兆,1月31日上午已经向相关媒体通报了消息。事发后,全国凯德旗下30多家商场,已经紧急开始全面排查所有安全门。同时,商场已经连夜撤掉一切新年装饰物,不再播放欢乐气氛的音乐,以表示对逝者的尊重。事故发生后,警方已经立案调查,商场全力配合警方及相关部门彻查事故原因。商场设备设施都有保险,商场积极承担赔偿责任,及时公布调查结果。目前,商场已将事故发生的入口进行封锁,并安排专人看守,同时商场对16处安全通道大门展开全面安全隐患大排查。

  记者从哈市南岗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事发后该局接到通报后立即赶到现场,会同警方紧急对事故调查。经查这起事故不在安全生产事故范围,目前已由警方展开全面调查工作。遇难女子为30周岁,来自我省绥滨县绥滨镇,该女子至今未婚,疑为独生女。事发后,家属已赶到哈市,都异常悲痛,商场将家属安置在酒店,正针对相关事宜进行协商。事发监控录像显示,这名女子在门前一直打电话,通话时间大约在半小时左右。目前,辖区警方正在对事故原因和相关情况展开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