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召开 让老百姓打官司不求人
2019-02-02 15:18: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那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1日讯 1日,省法院召开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省法院院长石时态出席。

  会议强调,全省法院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和法院自身安全。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要推动重塑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认真查摆整改破坏营商环境行为,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要认真践行庄严承诺,努力让老百姓在黑龙江法院打官司不求人。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当事人立案不求人、诉讼不求人、执行不求人。要监督法官公正司法,让老百姓打官司“不用求人”。要说服当事人积极参与诉讼,让老百姓打官司“不去求人”。要引导社会各界信仰法治,让老百姓不相信“求人能打赢官司”。要努力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要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司法改革,全面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