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包饺子吃年夜饭 外国留学生在哈尔滨感受“中国年”
2019-02-05 18:57: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5日讯(记者 姜姗姗) 4日(除夕),“中外共享中国年”活动举行,共有来自俄罗斯、韩国、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多米尼克5个国家的8名外国留学生参加。

  活动中,接待家庭向外国留学生们展示了中国的年俗文化。来自俄罗斯的达莎说:“今年能在中国家庭过春节我非常高兴,阿姨很和蔼也很可爱,带我们一起包了中国饺子,让我知道了更多中国传统知识,跟阿姨一家人一起吃饭、一起聊天儿我很开心,感谢这次的接待家庭,我喜欢这个活动。”

包饺子。黑大国际青年联谊会提供
活动集体合影。黑大国际青年联谊会提供
一起感受“中国年”。黑大国际青年联谊会提供

  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伊莱扎说:“今天在老师的家里迎新年,一起分享了不同国家的文化、传统和习俗。老师会做各种各样好吃的菜,我非常喜欢他们家里和谐温暖的气氛,这次活动让我很感动,希望我们将来还有机会继续交流。”

  活动由黑龙江大学与哈尔滨市侨联联合组织。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