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春节期间哈市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事故四项指标全面大幅下降
2019-02-10 17:4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阳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0日讯(高阳 记者 陈南竹) 10日,记者从哈尔滨交警部门获悉,春节期间交警部门全体交警、辅警出动,疏堵保畅、取缔违法、预防事故。共出动警力1.6万人次,巡逻警车5800余台次,直升机空中巡航两次。取缔各类交通违法1.1万余件,打击酒驾毒驾34件,办理机动车和驾驶证业务500余件,处理快处快赔交通事故140余起,截止至发稿前,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标全面大幅下降,节日期间哈市道路交通状况整体平稳有序。

  商圈等重点区域强化管控周边通行效率明显提升

  春节期间,群众往返城区、外出购物、出游等交通活动增多。对此哈市交警部门针对春节期间交通流量变化特点在各出城口、旅游景区和商圈周边进行周密部署,每天设置百余处固定点位,实现口口有警,同时派出巡逻警车配合固定岗进行管控,实时关注交通流量变化特点及规律,及时发现并排除拥堵点、违法占道、轻微交通事故等突发情况。据了解,仅除夕当晚更是出动384名执勤警力、192台警车坚守在一线路面,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的道路畅通有序。

交警夜查爱建商圈。

  动静态交通违法严治理昼夜整治行动不间断

  节日期间,交警部门对各类交通违法也是持续加大查处力度,并针对不同区域和时间特点,相应采取不同的勤务模式:围绕商圈周边强化静态交通秩序治理,重点整治公交车、出租车及其他社会车辆随意变道、违法停靠等行为;围绕重点街路加强警车巡控,严查闯红灯、争道抢行、下道逆行、港田摩的违法上道等行为;围绕城乡结合部及出城卡口从严日常临检,严查涉牌涉证、无证驾驶、超员超载、“两客一危”等车辆;围绕夜间时段,夜间猎鹰机动队与辖区大队联动执勤,彻夜坚守,在酒店等娱乐场所人员密集区域及违法突出点段严查酒驾、毒驾及货车违法上道等交通违法;围绕公路沿线则通过高速公路防控体系的科技手段与警车巡控相结合的方式严查超速、不系安全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逆行。据统计,截止至2月10日上午,春节期间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1万余件,酒驾28件,醉驾6件。

  “今年全家都选择来哈尔滨旅游过年,连续几天晚都看到交警们在寒夜中出勤查酒驾,闪烁的警灯让我们特别有安全感,他们真的很棒!”浙江游客小王说道。

  哈尔滨交警部门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春节过后应及时调整状态,在出行过程中时刻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积极配合交通管理工作,同时交警部门也将持续对各类交通违法严厉打击,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