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7次联合执法全力确保文明祭祀
2019-02-13 09:45:22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赵文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3日讯 2月11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春节期间,为全面营造禁烧氛围,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公安局5部门通过高位组织推进、强势宣传引导、加强联合执法、积极劝阻疏导等举措,“禁烧”取得显著效果。节日期间,共发放宣传单70000份、制作宣传片2个、联合执法7次、排查商场商铺580余家、收缴违规迷信殡葬用品10余车。

  据了解,破除封建迷信、开展文明祭祀既是积极适应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发展的形势任务和必然要求,也是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考察测评指标。春节期间,由市文明办牵头,组织相关部门通过宣传教育,在全市主要街路、广场、居民区悬挂文明祭祀宣传标语,充分发动社区工作者、网格长和社区志愿者发放宣传单,出动流动宣传车,持续播放“禁烧令”内容,引导居民树立文明祭祀意识,使文明祭祀工作家喻户晓。通过联合执法,检查了市区的商场、商铺外,对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的超市、食杂店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违规迷信殡葬用品进行收缴、对商户进行处罚教育。通过积极劝导,以多种形式召集广大机关党员、教师党员、社区工作人员、网格长和志愿者深入各自辖区,持续开展夜间巡查工作,对发现的准备烧纸的市民群众进行及时劝阻。

  市文明办要求,要进一步建立和探索文明祭祀工作长效管理机制,勇于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坚决把文明祭祀工作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创新工作形式,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生产、运输、销售迷信殡葬用品的源头堵住、把节日焚烧看住、把宣传教育跟上,切实引领文明祭祀风尚。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