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开展人民调解专项行动 化解矛盾纠纷
2019-02-22 15:4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2日讯(记者 唐继厚)近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司法厅获悉,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和省信访局联合集中组织开展人民调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旨在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介绍,专项行动从2月15日开始,至10月31日结束。全省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将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坚持调防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通过普遍排查、重点排查、专项排查方法消除工作死角,实现全覆盖;做好矛盾纠纷预警和导入工作。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苗头隐患要分类梳理,建立台账,采取有效措施,防患于未然;集中力量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工作。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