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异地非法拘禁他人潜逃六年 返乡过年被抓
2019-02-22 16:55: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宝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2日讯(李宝 记者 赵红星)男子因债务纠纷非法拘禁他人后潜逃六年,因春节返乡过年,近日,男子被五大连池市警方抓获。

民警抓获嫌疑人。图片由警方提供

  2月12日,五大连池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在信息调查中发现,一名五大连池市本地户籍,被山东省兰陵县警方于2013年10月19日列为网上逃犯的人员冯某有潜回五大连池市的迹象。

  民警顺着这一线索立即对逃犯冯某近期的活动轨迹进行深入调查。通过比对,发现其于1月24日从济南市乘坐飞机回到五大连池市(德都机场)。

  网安大队与刑侦大队协同配合,并同步分析冯某在五大连池市的可能落脚点。通过刑侦部门提供的有价值的线索,掌握了冯某的母亲与继父的居住地点。

  在连续多日的侦办中,民警于2月20日上午发现冯某潜回其居住在市区某小区其母亲家中,见抓捕时机成熟。当日12时30分许,民警在冯某母亲家中将其抓获。

  经审讯,现年36岁的犯罪嫌疑人冯某(五大连池市花园农场居民)对其在2013年10月19日至24日期间在山东省兰陵县鲁城镇因债务纠纷伙同他人将陈某某、王某某非法拘禁在该镇一废矿内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现犯罪嫌疑人冯某已被五大连池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羁押在当地看守所,待山东省兰陵县警方押解回进一步审理。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