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荐读 | 我在接待当事人,你去押解犯人...他们是法院最特殊的“战友”
2019-02-25 16:22:27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在牡丹江法院有无数个特殊的“小家庭”,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他们是生活伴侣,更是工作搭档。在法院,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家庭,他们相濡以沫、恩爱相伴。对于他们来说面对的是双份的责任和双倍的付出。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认识一下这些特殊的干警....。.

  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王康宁:牡丹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法警

  张超: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助理

  我在执行局,你在法警队;我在执行系统审批失信,你在法院门口值岗安检;我在办公室接待当事人,你去拘留所押解犯人;我在东安区法院加班,你在中院加班;我回家了,你出差到外地去为申请人执行;你回家了,我还在单位……

  “法院夫妻”的生活就是这样,尽管有时会因为工作,少了些彼此的陪伴,但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流年笑掷,未来可期。我能够想到最美好的事情,就是在我最美的年华与你不期而遇,当下,余生,都有你。

   风雨兼程,携手同行

  高喜军:牡丹江市阳明区人民法院信访办科员

  康迎春:牡丹江铁路运输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

  我们相识于2005年,因为相同的法律专业、共同的兴趣爱好,更因为爱情,我们选择了彼此,成为了夫妻,更成为彼此的精神伴侣。

  在法院工作的十多年来,无论是外出办案,加班加点工作,还是孝敬老人,照料孩子,我们都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工作上惺惺相惜,彼此欣赏,在生活中,风雨兼程,携手同行,用夫妻俩集体的智慧去面对社会现实,克服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全身心维护家庭的温馨和睦。现在我们这个三口之家,其乐融融。

   八年不短,余生漫长

  于智洋:牡丹江铁路运输法院立案庭法官

  王金凤:牡丹江市阳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

  2011年,我们因复习司法考试相识。8年来,我们一起通过司考,也一同走进了法院。在共同奋斗中,我们相知、相爱,携手走进了幸福的婚姻殿堂,彼此承诺相守一生。

  在遴选员额法官时,我们都曾想过为家庭而成就彼此,我们都不愿对方为自己作出牺牲,最后我们决定,一同成为员额法官,一起成就我们的梦想,虽然这意味着要牺牲很多家庭时间,要面对重大的责任与无限的付出,但共同走在法官这条路上,我们彼此支撑相互鼓励,这是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八年不短,余生漫长。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们互相理解没有抱怨,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挫折,我们彼此鼓励没有放弃,相守一生。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