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太极”蝶舞俏“夕阳”
2019-02-25 16:34: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力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5日讯 (王力 记者霍枭涵) 在大兴安岭阿木尔林业局文体活动中心,每天下午2点就会看到,8名妇女伴着音乐,舞起四十八式太极拳、三十六式太极刀、四十二式太极剑、四十式太极扇,云手、抬腿……刚柔相济,动作规范有力,她们就是阿木尔林业局“蝶舞俏夕阳”太极拳剑队。

  “蝶舞俏夕阳”太极拳剑队成立于2005年,如今队员年龄最大的80岁,最小的56岁,有退休职工、家庭妇女等。十多年来,队员们认真练习,仅一个“金鸡独立”动作,就需要反复纠正,如今一招一式练得有板有眼,频登林区大型演出舞台,成为“蓝莓小镇”一个靓丽的名片。她们不但推广了全民健身运动,也使更多林区人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提振了职工群众的精神力量。

  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太极拳剑扇运动让老年人找到了舞台和乐趣。今年80岁的队员何秀琴耳不聋眼不花,精神矍铄,她高兴地说:“我太喜欢这项太极拳运动了,每次运动后身体变得不僵硬了,舒坦了很多。也结交了很多拳友。”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