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2019-02-28 09:30:3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27日讯 在27日召开的哈尔滨市安全生产暨“8·25”重大火灾事故警示教育大会上,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强调,要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沉痛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改进作风,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明确责任,敢于担当,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王兆力指出,要深刻剖析反思“8·25”重大火灾事故,切实改进作风,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把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作为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要明晰责任,主动作为,敢于碰硬,坚决整治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腐败问题,推动落实“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王兆力强调,“隐患不除、必然出事”,要从小处隐患入手,把风险源、风险点作为实质性安全隐患,逐一明确责任,落实防范措施,形成工作常态。要继续开展隐患排查,让安全生产工作警钟长鸣,将隐患消除在事故之前。

  王兆力强调,安全生产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党纪国法是不可触碰的底线。要在思想上常备不懈、在行动上高度自觉,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杨禹

王兆力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