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一男子因在法院庭审中做了这件事 被罚5000元
2019-03-01 22:49: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日讯(记者 佘雨桐) 近日,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程某诉刘某、陶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时,当事人刘某当庭辱骂程某、陶某及证人、庭审旁听人员,经审判长训诫后,仍不听劝阻,因扰乱法庭秩序被处以5000元罚款。

  刘某(男)与陶某(女)原是夫妻关系。程某主张陶某、刘某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向其借款100多万元用于夫妻共同生活,并当庭申请证人出庭作证。

  在证人作证过程中,刘某认为程某虚假诉讼、证人虚假作证,多次侮辱谩骂其他当事人、证人和旁听人员。经审判长训诫后,仍不听劝阻,致使庭审活动一度无法进行。

  事发后,经院长批准,依规定对刘某违反法庭规则、扰乱法庭秩序的行为作出罚款5000元的处罚决定。处罚决定作出后,刘某表示将“据实悔过,不会再犯”,并于27日上午如期缴纳了5000元罚款。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