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省电力公司“加速”重塑营商新环境
2019-03-03 09:4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岳同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3日讯(记者 岳同明)2018年以来,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在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统一部署下,组织开展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出台“报装接电专项治理23条”措施,制定客户受电工程验收管理规范,高、低压客户平均接电时间分别压至80天和30天内,通过明晰公司与客户投资分界点等措施每年减少客户接电成本5亿元。

  为进一步把“23条”落到实处,省电力公司组建优化营商环境纠察室和检查大队,全面开展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明察暗访和专项稽查,启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及时纠正各种违规行为,对违规责任人严肃惩处。全年共处理责任人1051人次、罚款40.5万元,以“刮骨疗毒”的决心推动电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与此同时,省电力公司进一步优化客户办电体验,完成从线下到线上的服务转型,高、低压客户线上办电率超过95%,智能缴费签约率达到96.6%,服务投诉同比下降20.4%。

  建龙北满特殊钢有限公司因新上电炉项目向齐齐哈尔供电公司递交增容申请,供电公司为了新项目早日投产量身定制电网配套建设方案,仅80天就完成了常规需要150天完成的所有土建、电气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用建龙北钢副总裁阮小江的话说:“企业‘复兴速度’的背后,是‘电力速度’!”

  2019年,省电力公司将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重塑营商新环境工作要求,按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两年行动计划,强化内部业务协同,建立“一口对外、一网受理、一站服务”办电服务模式;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我帮办”改革,推广10千伏及以上大中型企业省力、省时、省钱的“三省”服务和低压小微企业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继续压降客户接电时间和接电费用,让各类用电客户感受到“不同以往”的高效和“不求人”的便捷。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