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助力“嫦娥四号”!“探月办公室”给这家冰城企业发来感谢信
2019-03-07 14:08: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炎妍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7日讯 (姜炎妍 记者周秘) 3月4日,探月工程重大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给中铝东轻公司发来感谢信,对中铝东轻公司为“嫦娥四号”探测器所提供关键铝材表示感谢。

  据了解,2019年1月11日,“嫦娥四号”首次实现了人类航天器在月球背面软着陆和巡视探测,开启了人类月球探测新篇章。“嫦娥四号”探测器上所涉及到的铝合金的板材、自由锻件等结构件,主要都是东轻公司研发和生产的,这些高精尖铝材主要用于“嫦娥四号”着陆系统的悬梯、转移机构的连接件等关键部位,具有高稳定性、高比强度、耐腐蚀、抗恶劣环境强等性能优势。

  记者了解到,中铝东轻公司将继续坚持工艺优化与技术创新,牢牢把握住公司推动我国铝加工行业发展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确保完成国防军工关键铝合金材料的保供任务。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