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龙江迎来发展“拐点” 张庆伟提了三件事
2019-03-08 09:24:3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郭俊峰 徐旭 孙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8日讯 3月7日上午9时,黑龙江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回答中央电视台记者提问时说,当前,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很多方面呈现向上向好态势,正在向着发展“拐点”扎实迈进。并提了三件事。

  第一件事

  

  在农业上,黑龙江省一直是农业大省,粮食总产量、商品量、调出量均居全国第一,现代农业建设很多领域也走在全国前列。当前黑龙江正在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农业由大到强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农民收入增长情况。2018年,黑龙江省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

  第二件事

  

  现在黑龙江民营经济已占全省经济“半壁江山”。今后,黑龙江将在更大的空间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在培植好大的民营企业基础上,全力扶持一大批中小民营企业,力争民营经济在全省经济总量中达到三分天下有其二。

  第三件事

  

  在投资营商环境上,黑龙江持续以钢牙啃硬骨头劲头加大整治力度,以钉钉子精神打造法治化环境,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重塑营商新环境《意见》,营商环境已悄然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张广义

黑龙江省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专题】2019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