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庆伟在黑龙江代表团“开放日”上表示 整治投资营商环境“钢牙”这样锻造
2019-03-08 09:24:3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8日讯 7日,在黑龙江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说到,在投资营商环境上,我们持续以钢牙啃硬骨头劲头加大整治力度,以钉钉子精神打造法治化环境,营商环境已悄然发生变化。

  在投资营商环境上,我省打造了几副“钢牙”:

  1、从立法层面出台《条例》

  《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出炉,围绕破解市场主体投资生产中堵点、痛点,加以规范,精准把脉龙江优化环境的立法需求。

  2、从制度机制入手出台《意见》

  《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重塑营商新环境的意见》出台,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增强投资信心,重塑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新环境。

  3、2018年、2019年两年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召开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深入部署整顿作风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用猛药治沉疴。

  4、2018年11月,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公开通报破坏司法执法环境典型案例和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32起,全省干部深受触动。

  5、2018年10月,一个崭新的机构——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挂牌成立,新机构利剑出鞘,斩除顽疾。

责任编辑:张广义

黑龙江省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专题】2019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