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检察院以“公益诉讼”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19-03-13 17:4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唐继厚 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3日讯(记者 唐继厚 佘雨桐)3月13日,哈尔滨市政法系统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检查组一行8人到哈尔滨市检察院监督检查转作风优环境工作落实情况。检查组深入控申处、案管处等窗口部门,对窗口服务、承诺落实、开展公益诉讼等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监督员们到服务窗口进行检查。 杨湘钰 摄

  自2017年10月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哈尔滨市检察机关通过办理公益诉讼案件,促进相关行政机关针对相关问题加强行业整治。哈尔滨市委出台《关于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推动法治哈尔滨建设的意见》,为公益诉讼工作提供组织保证和制度保障。据了解,哈尔滨市检察机关在食药监、卫计委和环保局等行政机关挂牌成立检察联络室57个,全市检察机关共立案公益诉讼案件694件,制发诉前检察建议618件。

监督员们到立案窗口进行检查。 唐继厚 摄

  检查后,市政法监督员建议,要提高公益诉讼工作的社会知晓度,要让领导干部行政机关重视,还要让社会群众知晓,便于广泛参与;检察机关在营商环境监督员中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便于监督员了解和参与公益诉讼;希望检察机关利用APP等新媒体建立平台,接受举报等。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