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两会归来话振兴 黑龙江省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第一时间传达两会精神到基层
2019-03-19 08:43:2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姜斌 王玮 狄婕 吴利红 程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19日讯 连日来,陆续返回工作岗位的我省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带着丰硕的收获,将两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包含的多项民生红利,让代表委员们信心满怀,他们表示,要把两会精神传达好、传达透,让基层一线人员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从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为梦想砥砺前行,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凝聚向上力量。

  16日,从北京抵达哈尔滨的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刘蕾没有马上回到家乡,而是马不停蹄地开始为基层群众传达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精髓要义。16日,她来到佳木斯市边境管理支队,为全体警察及所辖佳木斯地区管理所的警察们进行现场和视频传达;17日,她来到同江市城郊边境派出所和同江市街津口乡卫华村传达两会精神;18日,刘蕾又前往同江市赫哲文化中心继续传达。刘蕾告诉记者,她将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亮点、我省开放日推介感受等内容分享给了大家。大家既感到振奋欣喜,更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期待。刘蕾说,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谈到的生态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方面内容对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有重要意义,她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并将两会精神传达得更加深入。

  从北京参加两会归来,我省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忠第一时间深入企业,与广大干部职工交流参加两会的收获和体会。18日下午,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刘明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的总体情况和主要精神,对深入贯彻两会精神作出部署。刘明忠说,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中国一重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要从解放思想上抓落实、改革创新上抓落实、担当作为上抓落实、防范风险上抓落实、从严治党上抓落实,在全公司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热潮,推动两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走好全面振兴和高质量发展之路,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不懈奋斗。

  16日到齐齐哈尔市之后,在休整的一天时间里,我省全国人大代表魏春整理了参加两会的心得。18日上班后,魏春便在齐齐哈尔市公安局传达了两会精神,把两会的盛况和收获在第一时间与同事们分享。她详细描述参会感受以及自己在开会期间参政议政的情况。魏春说,回到工作岗位后要积极认真地做好两会精神的深入宣传,把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基层,将两会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魏春和广大干警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新时代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为鹤城发展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为龙江发展尽己所能。

  从北京返回后,我省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安瑞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文龙第一时间来到公司一线工人中间,向大家介绍全国两会盛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讲述了自己参会的感受和学习体会。赵文龙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心无旁骛做实业,这才是本分”深有感触,他说,“安瑞佳公司作为一家化工企业,只有抓好安全、环保、节能、降耗等工作,持续优化产品质量,用品质、用信誉说话,才能把企业做大做强。”赵文龙的话让员工们干劲十足,他们表示,今后要在技术创新上继续下功夫,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2019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