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市抓获黑恶犯罪嫌疑人690人 查处“保护伞”111人
2019-03-19 18:49: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思思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9日讯(陈思思 记者 包海多)3月19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公安机关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现场了解到,截至目前,哈尔滨市警方共立案侦办黑恶案件74起(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8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46起、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20起);抓获黑恶犯罪嫌疑人690人,扣押、查封、冻结涉案资产折合7.13亿元。依法打击处理公职人员16名、处理农村“两委”人员20名、向各级纪委、监委移送并查处“保护伞”111人,侦办黑恶案件总数、侦办涉黑案件数、侦办涉恶案件数在全省均排名第一。

哈尔滨市公安机关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姜海涛 摄

  据悉,哈尔滨市公安机关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总结了前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查找和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个阶段的重点工作。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振奋精神,按照哈尔滨市《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的要求,补齐短板,提档升级,迅速掀起哈尔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新高潮。

  会议强调,哈尔滨市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强化机制,统筹资源,积极开展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核查研判、集中抓捕、专案攻坚、深挖彻查保护伞等工作,在扫除黑恶势力、净化政治生态、赢得党心民心、夯实执政根基的斗争中迈出坚实步伐,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会议要求,哈尔滨市公安机关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作重大政治任务来部署和推进;各警种战线要全面摸排,强化对派出所的督导力度;围绕“线索核查攻坚行动”确定的重点任务;在全社会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声势和氛围;“扫黑、除恶、治乱”三个方面要兼顾,“专案打击、宣传发动、线索摸排、线索核查和基础建设”五个环节要并重,专案打击等重点工作与数据统计等工作情况掌握要同步。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