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平房区推动执法预警和火灾事故预警“双重预防”平台建设
2019-03-20 21:1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0日讯(记者 张璐)为进一步贯彻哈市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部署,深入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近日,哈经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平房区委书记刘兴阁带领平房区应急管理局、区工信局等领导同志前往平房区中国云谷哈南安全风险监控中心,实地调研全区执法预警和火灾事故预警“双重预防”平台建设情况。

  自哈尔滨“8·25”重大火灾事故发生以来,平房区委、区政府及区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结合本辖区特点,引进建设平房区执法预警和火灾事故“双重预防”平台,通过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实时监控区域内所有用电、用气、用火单位的消防情况,实时监控各类危险源,通过视频和传感系统实时监测所属企业可能发生的火灾事故源头和具体位置,从而把因电气、燃气、人为引起的火灾事故消灭在萌芽中,真正实现源头治理、关口前移、超前防范,为安全生产事故防控“想不到”、“管不到”、“治不到”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下一步,平房区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推进“双重预防”平台深度建设,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系列部署,加速推进双平台建设工作,确保全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