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8次驾考没通过 找朋友替考双双被刑拘
2019-03-22 14:39: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汪旭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2日讯(汪旭 记者 包海多)近日,一男子因8次驾考没通过,找朋友替考,结果双双被齐齐哈尔市龙江县警方刑拘。

替考者在证件查验时被民警查获。 警方提供图片

  3月14日9时许,齐齐哈尔市龙江县公安局龙湾派出所接到龙江县龙威考试中心工作人员的报警,称有外来人员冒用考生身份参加机动车驾驶证科目一的考试,现该人已被交警大队监考民警控制。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了解,在进行驾驶证科目一考试前,龙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按照规定对所有参考人员的身份信息进行查验,当对考生陈明(化名)进行身份查验时发现,该人提供的居民身份证照片与本人差异较大。经民警进一步现场核实,发现该人的真实姓名为张伟(化名),并非本次考试人员。随即,民警将张伟口头传唤至龙湾派出所,经讯问,张伟对代替他人参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找他人替考者被警方抓获。 警方提供图片

  据张伟交代,朋友陈明已经参加了8次驾驶证科目一的考试都没有通过,于是想到找张伟替考的方式,欲蒙混过关。张伟在朋友的恳求下答应了替考,本以为即使查出来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伟、陈明因涉嫌代替考试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