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王永康在建三江调研时强调 插上科技翅膀 种好中国粮食打造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农业“航母”
2019-03-27 14:41:3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郭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27日讯 25日,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到省农垦建三江管理局,就现代农业发展、备耕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调研。王永康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发挥北大荒集团体制优势,种好中国粮食,端好中国饭碗,做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

  在七星农场,王永康来到建三江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了解稻米品质分析、测土配方施肥等技术应用情况,他指出,要加大优质特色品种种植,不断提高稻米品质,在保证国家粮食安全的前提下,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优质农产品的需求。在北大荒精准农业农机中心,王永康仔细询问秸秆还田等技术应用效果,他指出,要加大科技投入,切实搞好秸秆还田、禁烧工作,不断提升精准高效农业发展水平,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在七星农场第一管理区,王永康观看了机械化操作流程,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农业信息化优势,以打造生态农业为核心,积极推广新型农机具和种植新技术,努力实现节本增效。

  王永康又来到创业农场农户家中,详细了解农户生产生活情况。他希望北大荒集团充分发挥国有农场的组织化、规模化优势,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使农场各项事业发展得越来越好、职工群众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责任编辑:强锐

王永康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