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冰城格桑花”曲拥措姆:用仁爱之心传播奉献的种子
2019-03-28 14:39: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崔昕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8日讯(记者 崔昕 杨帆)在近日召开的全省志愿者代表座谈会上,哈工大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哈工大管理学院辅导员曲拥措姆在座谈会上发言。作为志愿者代表,曲拥措姆认为志愿服务需要用仁爱之心传播奉献的种子,让志愿精神薪火相传。

  曲拥措姆出生在西藏昌都一个偏僻的农村,2009年考入哈工大,从中国最西部来到最东部,开启了她的求学之路。大学里,她组建了格桑花开社会实践团队,每年寒暑假,都会带队回到西藏开展各类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从最初的几个人到现在的几百人,从最初的拉萨一个志愿服务站到覆盖西藏昌都、日喀则、山南等多个西藏地级市,从偏远山区支教到到社区服务、资助帮扶少数民族贫困学子,曲拥措姆一直在坚持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学校,曲拥措姆看到了很多和她一样的藏族孩子在学习、生活上存在困难,在校领导的帮助下,2014年她创办了“曲拥措姆”志愿服务工作室。目前共有68名志愿者,服务对象已由最初的只有藏族学生扩展到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彝族等61名少数民族学生。通过招募优秀汉族志愿者与少数民族学生结成对子,切实帮助解决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每周三天,每天晚六点半,志愿者都会准时地出现在紫丁香青年服务站和主楼604,为少数民族学生进行课程讲解、辅导和答疑,少数民族学生成绩进步显著,实现历史性突破。

  今年是曲拥措姆在哈工大学习工作的第十个年头,10年时间不算很长,却足以改变一个人的成长轨迹。她跨越语言关、学习关,演绎了自强不息的奋斗故事。作为辅导员,曲拥措姆继续承担志愿服务的使命和责任,将爱心传递下去。“志愿服务带给我的温暖,让我有了未来坚持做志愿服务的决心。”曲拥措姆说。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