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弘扬雷锋精神 聚龙江力量】将志愿服务品牌化
2019-04-01 14:46: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日讯 (记者 杨帆) 近日,黑龙江省表彰第五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佳木斯大学临床医学院团委书记辛勤获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辛勤到养老机构做志愿者。资料图

  2013年辛勤发起成立了临床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至今协会已经注册志愿者1300余人,累计发起活动200余次,团队服务总时长147924小时,个人累计服务时长1784小时,形成了以义诊、环境保护、关爱弱势群体、医疗卫生宣讲等为主要特色的系列志愿服务品牌。为实现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辛勤先后与佳木斯特殊教育中心、沿江社区、万力社区、中南社区对接并签署长期志愿服务协议,持续开展“关爱弱势群体传递青春正能量”志愿活动,定期开展“先进先锋先行”“学雷锋志愿行做向上向善好青年”等送医进社区主题活动,服务群众2000余人。2015年所带领的志愿者协会被授予“黑龙江省道德模范群体奖”。

  她还组织开展了“尊老爱幼学传统送医送爱送到家门口”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送医下乡、送书到校、送服务到军营,精准地把雷锋精神送到服务对象家门口。此项活动,作为省委宣传部“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典型,报送到国家进行了交流展示。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