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公众开放日 | 在黑龙江高院诉讼服务中心亲历“立案不求人”
2019-04-03 08:54:00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您好!大爷,我有什么可以帮您的?”正当一位来到黑龙江高院立案的老人一筹莫展的时候,导诉员及时来到他的身旁,迅速准确地帮老人确定案件类别,一字一句的指导登记表格的填写,耐心细致地帮助老人完成了立案全流程,老人擦去了脸上的汗水,露出了满意的微笑。这是3月29日上午在高院诉讼服务大厅温暖的一幕。

 

 

 

 

  3月29日,高院迎来了第115次公众开放日的参观者——黑龙江省航道局的28名员工,看到这一幕,他们也不禁为高院公开、透明、便民的立案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他们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黑龙江高院党建大厅、科技法庭、法官监督墙、院史馆、图书馆、新闻中心、审委会会议室等场所,对过去只可远观的审判机关有了深入的了解。

 

 

 

 

 

  参观结束时,省航道局第一航道养护中心龙浚20船队党支部书记孙滨业感慨道:“今天对高院有了一个新的认识,诉讼服务中心的一幕确实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不像以前很多人到法院都会说‘打官司,我看看能不能找个熟人啊!’在这方面就看到了很大的改变。”

  “感谢高院为我们创造了一个难忘的实践活动,我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者,感觉法院的文化建设很具有特色,今后我们会‘让法治成为我们的信仰!’,成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省航道局第一航道养护中心党务负责人杨艳玲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