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哈尔滨91岁老人办护照: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
2019-04-04 11:10: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4日讯(记者 包海多)3日9时许,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出入境大厅迎来了一名特殊的申请人——91岁高龄的魏玉芳老人。

民警询问老人需求。 警方提供图片

  当魏玉芳老人坐着轮椅出现在一楼大厅时,迅速引起副科长张蕾的注意,张蕾赶忙来到老人身旁,询问其来意。经询问了解到,魏老和家人不太了解预约办理服务,由于居住地距离道里分局出入境大厅较近,就上门办理了。

  魏玉芳老人介绍,这次申请办理护照,是为了过一阵跟孩子们坐游轮出国旅行。“人越老心越活,趁还能动弹,赶紧出门看看这大千世界。”老人笑着说。

民警推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业务。 警方提供图片

道里出入境大厅为老人开设绿色通道。 警方提供图片

  随后,黄东宁科长和张蕾副科长全程陪同魏老,为其开设了绿色通道,一人为老人填表、复印相关材料;一人搀扶老人去照相,推着老人受理、帮助老人采指纹、扫描……仅12分钟,魏老的证件就顺利受理完成了。魏老一直拉着张蕾的手表示感谢,高兴的像个孩子,老人的家人还主动要求与民警们合影留念。最后,民警们还为魏老及家人叫了出租车,一直将他们送上车,才安心返还大厅继续工作。

民警为老人打车,送其离开。 警方提供图片

  据悉,今年年初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出入境大厅采取多种措施,不断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让办事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归属感和获得感,用自己的真情实感为群众办事提供更加细致规范的服务,不断服务全省营商环境大局,真正将办事群众当做自己的家人、朋友,努力做到“办事不求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