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庭审内外 | “不在厂子里!”“打不通电话!”真的吗?被执行人就藏在这里!
2019-04-04 15:02:52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法官执行案件,有时会遇到这种情况:明明被执行人就在这里,面对法官的询问,却帮人遮掩骗法官:“他今天不在!”今天的《庭审内外》就带大家看看执行法官是如何火眼金睛找出“老赖”的。

  2018年初,刘某向讷河农村商业银行贷款15万元用于沙场的修建和经营,却迟迟未还。商业银行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他也没有按法院送达的调解书确定的时间履行一分一毫的还款义务。商业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几次执行行动都没有找到他。

  2019年2月27日一早,讷河市人民法院执行一庭干警前往位于南大河的的沙场继续寻找被执行人刘某。

  【记者采访】

  执行法官:他总认为欠金融机构这个钱,能拖过去一天是一天,其实,他内心就不想还。

  记者:其实他有钱?

  执行法官:他经营个厂子,非常大,一会儿咱就看见了。

  还没进入刘某居住的院子,耳畔就响起了此起彼伏的狗叫声。执行人员走进里屋,发现了一名穿黑色皮夹克的男子正在切肉。这名男子说,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刘某了,他在这里也是受雇于刘某,平时帮他喂狗、看管厂房。

  【执行现场】

  执行人员:刘某上哪儿去了?

  切肉男子:不知道。

  执行人员:你切的这些肉,是喂狗的吧。这里养了多少条狗啊?

  切肉男子:好几十条呢。咋的有事啊?

  执行人员:他欠金融机构的贷款,法院今天找他来执行。

  切肉男子:哦,等他回来我告诉他。

  这次执行行动又要扑空了吗?就在这时,前屋窗玻璃上晃动的人影引起了执行干警的怀疑。执行人员走进这间屋子,看到无论是地上、床上还是办公桌上,都已经成了宠物的天下,狗叫声更是不绝于耳。在屋子尽头的洗手间,他们有了重大发现。

  【执行现场】

  执行人员甲:有人,在里面上厕所呢。

  执行人员乙:穿上衣服走,去法院!

  刘某:你们先出去,我穿上衣服,就和你们走。

  这名赤裸上身的男子,正是这几十只狗的主人,大家要找的被执行人刘某。让我们一起看看刚刚装傻充愣的切肉男子是怎么说的。

  【记者采访回顾】

  记者:刘某平时不来厂子这儿啊?

  切肉男子:不在这儿。

  记者:现在,给刘某打电话,能打通吗?

  切肉男子:打不通,我打电话他都不接。

  前一秒还想玩调虎离山,声称很久都没有露面的刘某,后一秒就被执行人员发现,并进行拘传。再狡猾的被执行人,再精心设计过的剧本,都难逃执行人员的法眼。

  刘某的院子里养了几十只宠物狗,每年饲养费用就要不少,但刘某却有钱养狗,无钱还款,还和法院玩“躲猫猫”游戏。因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最终,诡计多端的刘某被司法拘留。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