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融媒体电台与“大爱龙江”共同关注白血病少年
2019-04-12 14:36: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2日讯 (记者 陈显春) 4月12日上午11时,位于哈市松北区凯利广场的融媒体电台FM106.2频率和107.7频率相继播出专题节目,与大爱龙江慈善基金会共同倡议社会一起来关注救助白血病少年。

融媒体电台正在直播中。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张喜娟与电台主播、志愿者在节目开播前交流。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据黑龙江融媒体中心试点FM106.2和FM107.7电台主播林林介绍,她在自媒体直播平台上看到哈尔滨市15岁中学生孟令东身患白血病无钱医治的消息后,就向其家人了解情况并联系大爱龙江慈善基金会,在节目中一起向社会发出倡议,共同关注、救助白血病少年。

  孟令东父母离异多年,原本跟父亲生活的他,患病后被母亲张喜娟接到家中照顾。张喜娟告诉记者,去年6月份,孟令东因患感冒去医院检查,结果发现了再生障碍性贫血,前前后后花了50多万元,孟令东的病情仍未得到控制且越来越重。“给孩子治病欠了20多万元外债,现在每周治疗费用大约4000多元无力承担,更别说骨髓移植所需近百万元费用了,”张喜娟说,“我现在尽量想办法让孩子能多活一分钟就多活一分钟。”

  4月12日11时,FM106.2频率准时开播。张喜娟与大爱龙江慈善基金会肇东分理处志愿者一起走进融媒体中心电台演播室。大爱龙江慈善基金会志愿者说,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通过节目能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共同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张喜娟一家人渡过难关,志愿者起到了榜样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