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巾帼对接会架起“科技致富桥”
2019-04-16 08:57: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闫紫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16日讯 为推动农业科技成果和人才智力资源向贫困地区、贫困妇女倾斜,帮助农村妇女科技脱贫、科技兴家,近日,省妇联、省农科院在哈尔滨召开省农科女专家与贫困县农村妇女代表对接会,架起农科女专家与农村妇女之间的“科技致富桥”。

  会议指出,要通过对接平台,促进农科女专家与农村妇女之间的联系沟通,了解农科女专家和农村妇女的工作、生产生活需求和对妇联组织的期望,解决她们的发展愿望和诉求。省农科专家巾帼志愿服务团成员要踏踏实实与农村妇女结亲戚、处朋友、常走动,及时提供服务,强化实时指导,将自己的科研成果转化到农村妇女创业实践中。农民姐妹要抓住机遇,珍惜资源,加强学习,努力做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能创业的新型职业农民,争做脱贫致富的“领头雁”。

  会上,省农科专家巾帼志愿服务团在会议现场与贫困县48名农村妇女代表结成科技帮扶对子。据了解,本次会议进行的是省农科专家与农村妇女代表的首批对接,下一步,全省各级妇联和农科部门将加大协调配合,共同推进农业科技与基层一线的深度对接和融合,助力更多农村妇女科技创业兴家。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