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网红徒步2000公里,一路走到最北方!
2019-04-16 14:1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力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6日讯(王力 记者 霍枭涵) 4月13日,大兴安岭地区阿木尔林业局迎来一位特殊客人,他徒步拉自重300多斤的人力两轮车,一路从山海关出发,途径5个省的国道、省道、县道,历时123天,走了2000多公里,来到蓝莓小镇阿木尔。他就是来自山东省嘉祥县的阮庆林。

阮庆林徒步到达蓝莓小镇阿木尔。

  阮庆林今年42岁,2018年他从短视频平台看到别人徒步的视频,便萌发了徒步漠河的想法。2018年12月14日他定制了人力平板车,购置了帐篷、电瓶、太阳能电池板、应急药品、液化气灶、睡袋、锂电池、灭火器等设备,徒步从山海关出发一路向北。

交警为阮庆林送水。

阮庆林继续向北极出发。

  徒步过程中,阮庆林遇到了很多困难,除了一个人面对长途旅行的寂寞,他的耳朵、脸都被冻伤了,至今还留有伤疤。鞋子换了3双、车子维修8次,这些困难没有让他退缩,反而增强了坚强的意志。

  阮庆林每天在短视频平台向粉丝全程直播徒步过程,吸引了越来越多网友们的关注,也得到了蓝莓小镇人的认可。交警为他送食物和开水,职工群众也在家中特意做了铁锅炖大鹅美食,欢迎阮庆林的到来。东北人的热情,让阮庆林感受到了蓝莓小镇人的好客。

当地群众用特色美食欢迎阮庆林的到来。

  “东北人太热情了,用一句天冷人暖来形容,一点不为过。”阮庆林说:“我要充分发挥短视频平台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优势,吸引更多的人到蓝莓小镇旅游观光。”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