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春耕生产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2019-04-16 19:39: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宋晨曦 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6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宋晨曦 东北网记者 王亮)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春耕生产现场会在泰来县召开,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耕生产、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会议现场。东北网记者 王亮 摄

  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王永康出席会议并讲话。七台河、泰来、虎林、宁安、汤原5个县市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王永康指出,全省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任务,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硬仗。要尊重民意,高质量推进“厕所革命”;因地制宜,稳步推进“垃圾革命”;突出重点,扎实推进“能源革命”;内外兼顾,全面推进“菜园革命”;要把污水革命作为村庄清洁行动的重点,落实“四清一改一绿”,打造干净、亮丽、有序、清洁、文明、生态的村庄。

  王永康强调,要紧盯气象变化,早准备、早部署,全力克服自然条件等不利因素;全力调优结构,保产量、增效益;全力抓好春播,抢农时、夺全苗;全力提升标准,强科技、上品质;全力推行绿色生产,转方式、降成本,坚决打赢春季农业生产硬仗。

  王永康要求,要落实责任、强化检测、严格检疫,聚焦“春防”时期,稳定畜牧生产,构筑免疫保护屏障,确保产业安全、市场供应和社会稳定,坚决打赢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硬仗。

责任编辑:姜继周

王永康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