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公众开放日 | 走进法庭,体验阳光庭审!
2019-04-17 09:10:12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近日,黑龙江高院第118次“公众开放日”举办了“打官司不求人”阳光庭审体验专场,来自省工商联的企业家代表和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师生共80人走进法庭,旁听一起商标侵权上诉案件的庭审。通过旁听庭审活动,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打官司不求人”的信心,感受庭审公正、规范与透明。

  

  

  

  当日审理的案件是“枫叶”牌玻璃胶系列侵权案件中的一起,涉及众多零售商,社会影响面较大。一位学生说:“原来觉得庭审很神秘,今天才知道开庭是这样的,证据、事实都出示在庭上,网络上也能看到实时直播。真的想说,法院开庭阳光、透明!”

  

  

  

  休庭期间,企业家和师生代表参观了高院党建大厅、院史馆、图书馆等场所。在法官监督墙前,看着高院将所有法官照片上墙,时刻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企业家代表表示:“法官公开接受监督,庭审公开接受观摩,高院的各项举措体现了全方位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决心,我相信,让老百姓在全省法院打官司不求人这句承诺定会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

相关新闻